您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党的建设

山东调水机关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2-03-25

  根据水发集团党委和山东调水党委工作部署,3月24下午山东调水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山东调水党委书记高峰到会指导。会议由调水机关党支部书记巩亮生主持,山东调水党委3位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机关支部组织委员李娟领学,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学习。   

     

     组织生活会上,巩亮生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调水机关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作风养成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从强化政治建设、抓好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明确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 

  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12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主动揭短亮丑,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做到了自我批评深入彻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高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主线比较鲜明,检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认真。既是一次思想教育课,又是一次发扬优良传统的实践课,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同时,他对调水机关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强化学习上持续用力。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成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用科学理论涵养初心,用创新成果引领使命。第二,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对于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逐项梳理研究,拉出清单,认真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第三,在锤炼作风上持续用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善于通过协商的方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第四,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水发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把会议效果转化为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要靠改革发展的成绩来检验。 

  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子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