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企业概况>>各部室职责

投资部

发布时间: 2023-10-19

1.负责经济形势、国家政策、产业发展等研究分析,提出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建议,研究制定公司战略规划并实施战略管理

2.对权属公司主业经营范围调整,提出意见,审核其公司章程。

3.根据国家和地方相关产业政策,拟定(编制)年度(或周期)投资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公司对外并购、重组事项的前期调研、分析论证、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等

5.对公司拟新建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提出投资建议,负责后续商务谈判、合同签订对权属公司拟投资项目进行审核、论证

6.负责对权属公司及分支机构的设立、分立、整合、重组、解散、注销,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出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7.负责水发集团部署的有关划转、整合重组、股权托管等事项的推进落实。

8.按照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完成对权属公司的产权登记、变更及注销等相关工作。

9.拟定公司有关投资方面的管理办法、规定、制度等文件,指导出资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10.拟定公司及权属公司注册资本金变动方案。

11.参与拟定公司资产证券化及资本运作方案。

12.参与拟定财务核销事项之外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处置方案。

13.对接考察水利主业项目,项目申报,负责公司招商引资。

14.负责对接水发集团投资发展中心、财金管理中心、审计部相关工作。

15.指导权属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