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企业文化建设

山东调水公司组织观看电影《夺冠》,发扬女排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将初心和使命贯穿进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两个一百年”的到来。9月28日,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电影《夺冠》。

“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夺冠》电影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女排一路拼搏、为国争光,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是中国精神,是几代中国人的记忆。影片回溯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
     中国女排的这40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她们经历的巅峰和低谷,爬坡的艰难和蛰伏的忍耐,成为时代精神的写照,影响一代代人。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发扬《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圆中国梦。作为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要将国家荣誉和集体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同心同德,甘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千钧合力。(董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