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工程项目动态

水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其光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进行项目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9-03

  9月2日,水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其光带领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杨嘉春、水发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德荣等一行五人赴鄂尔多斯市进行为期三天的项目考察,重点就当地固废处理、水处理等先进技术进行学习考察。

  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昊鑫绿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昊鑫瑞源科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虎山对水发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就固废处理工艺、水处理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李其光强调,水发集团历来重视技术改革和创新,创新性地实施行业首位度战略,引领不断对标先进,找差距、知不足是十年来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昊鑫公司创新发展思路,将工艺处理后的固废制作免烧砖和路基土、废水回用进行厂区绿化灌溉,变废为宝,减少废物、废水排放,这种绿色、创新、可持续的发展思路值得进一步学习和思考。 

  会后,考察组一行集中参观了压裂返排液的处理工艺及气田钻探泥浆的处理工艺流程,并前往昊鑫绿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水处理二期扩容BOO服务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工艺的规范化、模块化流程操作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杨嘉春指出,生态环保是国家的战略定位,减少废物、废水排放是我们环保人应当并且必须努力的方向,创新的固废处理工艺在满足这一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还能够为企业带来额外利润,这种创新性思维值得参考。王德荣表示,这种固废处理工艺在符合国家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前提下,实现了企业收入多元化,增强了企业产品力,在我们今后发展中极具参考价值。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能有机会在固废处理、水处理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水发实业集团财务部经理仲维峰、山东水发瑞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