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影片《中国医生》

发布时间: 2021-0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0日,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中国医生》。

故事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讲起,再到武汉1月23日果断封城记录了每一个平凡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活其中有医生病人病人家属。朴实、客观的展现了现实中国的医疗环境、亲人中亲情、生离死别,直面现实残酷的医患关系。疫情会带走生命,但带不走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

片中每一位医生都是被尊敬的逆行者,同时也是中国医生的缩影,虽然在工作中可能面对着种种不公,面对着误解,他们没有向困难低头,依旧坚持初心,不断为病人和家属着想,为中国的医疗事业无私的奉献着,他们在某些时刻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在自己的小家庭中可能就是一个平凡而坚强的父亲、母亲。为了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过年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大家也没有一句怨言。

工作的辛劳和严峻的医患关系,并没有让他们放弃救治病患,而是因为曾立下救死扶伤的誓言,同时他们是有信仰的共产党员。他们代表了千千万万在医疗岗位上埋头奋进的中国医生。危难时刻彰显初心本色,这种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团结奋进。在电影的片尾,一颗高大的绿树矗立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前面,一片生机盎然,寓意也很深刻,没有越不过的冬天,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切都显得欣欣向荣。

全体山东调水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自己被医生拯救新冠肺炎患者的敬畏之心、团结奋进、坚忍不拔的崇高精神所震撼,也深深的被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的场面而感动,并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的本领,以“逆行者”为榜样,从服务大局为己任,为水发集团发展添砖加瓦。 (刘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