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水发集团改革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21-09-30

        928日,水发集团举行立足新起点,拥抱新未来水发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表彰大会,大会共设置七大奖项:突出贡献奖、优秀发展奖、首位引领奖、同舟共济奖、改革创新奖、科技进步奖、敬业奉献奖。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改革创新奖。

 

 

 2020年底,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45%股权由山东调水公司并购,同步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性实现了45%(国企股权)+35%(员工持股)+20%(青岛特凯泽公司)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模式,使公司发展和个人利益充分关联,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尤其今年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项目以中小型项目为主,数量多、任务重、工期紧,公司各生产部门工作压力都是满负荷,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和各部门加强项目调度,全体职工发扬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各项目如期交付。

 

 

 

 全体干部职工以青岛、济南两个中心为支点,克服人员不足、时间不够、资金不充裕等困难,在巩固既有市场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省内外市场,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经营指标,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216月底,今年新签订合同330项,合同额为1.6亿元,其中青岛中心6500万元,济南中心4000万元,省外5500万元。

 

 

 

同时,青岛院成功并购混改为水发集团增加高新技术企业1家,吸收水利、市政等资质和资信8项,提升了集团在水利勘察设计行业的品牌和影响力,引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00余人,包括山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名,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水利系统中青年科技骨干和行业知名专家11名,博士、硕士共104名。(董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