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文林一行莅临鄄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为切实抓好水利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2日,水利厅副厅长刘文林一行山东水工建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鄄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实地检查。

 

刘文林一行首先看了鄄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施工现场、生活区等一线场所安全管理情况随后对安全生产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汇报。

刘文林指出,近期省内外疫情多发,形势严峻,各参建单位要着力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人员行程信息,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把好疫情防控关,从源头上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刘文林强调施工现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参建各方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严格落实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严格执行项目经理总监带班制度,保证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要加强重机械管理,落实好定期检查、用前检测和备案管理等制度;要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作实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加强现场临边防护,严守安全底线,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本质安全

随后,刘文林对城乡供水工程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是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参建单位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和“质量弦”,本着爱护生命、敬畏生命的心态去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