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联创共建齐宣贯,共聚合力谋发展——水发集团权属工会联合开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施行一周年宣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1

为切实发挥工会维护劳动者权益职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水发产业、山东调水、水发神农、水发华夏四家工会在水发集团工会领导下组成联创共建工会组织,联合开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施行一周年宣贯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水发集团工会及各相关工会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有4项内容,首先在水发大厦北广场发放了《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明白纸300余份,引导各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教育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其次,水发华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丽同志宣讲《条例》,让职工进一步理解了法律监督条例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然后,全体参会会员畅所欲言,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为宣贯《条例》建言献策,为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宝贵建议;第四个环节为知识竞赛,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学习理解。


联创共建工会组织是在“党建带群团”工作要求下做出的工作创新,将逐步实现各平台公司内部上下联动、各平台公司间左右协调,进而对标对表省属企业先进单位实现内外沟通。下一步,联创共建工会组织将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完善相关措施,努力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水发集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