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山东水发水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全省水权水市场业务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07

          2022年11月4日,为了贯彻落实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推进用水权改革的指导意见》(水资管[2022]333号)要求,推进山东省水权水市场建设,发挥市场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省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省水利厅主办、山东水发水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资源公司”)承办的全省水权水市场业务线上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召开。山东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人员4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邀请了来自水利部有关司局、河海大学、中国水权交易所、山东省水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就全国及我省水权改革现状、政策制定、实践探索、经验做法、改革动向等进行了专业讲解和深入解读。

 

水资源公司作为省水利厅推进水权水市场改革的技术支持单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娟就山东省水权水市场交易总体情况和典型水权交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有针对性地剖析了山东省水权水市场建设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更加准确地把握水权改革政策动向,进一步提高了水利行业从业人员能力素养。今后,在省水利厅的指导与监管下,山东省水权市场化交易改革工作将持续稳步向前,水资源公司也将继续发挥山东省水权水资源交易市场化服务的首位作用,为全省的水权水市场建设持续提供技术支持和全过程服务,为加强我省水资源管理贡献力量。(李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