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工会公开

鲁控教育集团联合山东调水、水发实业开展“情浓端午‘粽’享安康”庆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端午近,粽香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增强团队凝聚力。6月2日上午,鲁控教育集团工会联合山东调水工会、水发实业工会共同开展“情浓端午‘粽’享安康”庆端午主题活动。各公司工会积极响应,共有60余位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集团食堂的工作人员大力配合,将准备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红豆、粽叶等所需食材,提前泡好,分装摆放整齐。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各公司员工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带着好奇和探索认真学习,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大家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欢声笑语响彻食堂。

萦绕着整个端午经久不散的,不止端午的粽子飘香四溢,更有艾囊的清香萦绕心间。香囊和五色彩绳,既是端午节的符号与标志,作为节日氛围的物质载体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流转不息;又是兼具提神醒脑、驱虫灭菌实用价值的防毒利器。亲手缝制香囊,不仅继承了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劳动美德,也能够将美好祝福留在身边,让这个端午更加余韵悠长。大家无论手巧与否,都耐心地为手中锦缎穿针引线,将内心的宁静与对生活的美好祝福和香袋一同裹入其中。

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弘扬民族精神,也增进了员工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为端午佳节的到来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