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工会公开

喜报!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荣获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22-03-07

       3月7日,齐鲁绽芳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水发集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济南水发大厦召开。会上山东调水公司权属公司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造价中心荣获十佳女职工集体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调水公司工程技术部李娟同志荣获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一、十佳女职工集体建功立业标兵岗—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造价中心

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造价中心现有5名,均为女性,其中高级工程师3名,工程师2名。部门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与党中央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执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议,做到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形成了坚定优良的政治素养和积极向上的团队风貌

部门职工始终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她们不断学习造价专业规范、应用软件等,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形成比肩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持注册咨询工程师1人/证,一级造价工程师持有80%,一级建造师持有60%,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2人/证

该部门员工均为女性,她们既在工作中撑起半边天,又在生活中扮演着妈妈、妻子、儿媳、女儿等角色——由于从事专业的特殊性,加班是常事,有的同志甚至把孩子带到办公室通宵工作,克服一切困难,按时提交项目成果;下班回家,她们又担负起妻子、母亲的职责, 可有时还没等饭做熟,就又丢下,急匆匆地赶回单位继续奋战;项目查勘、评审需要出差时,也从不因为个人或者家庭事务而推脱,总是毫无怨言,冲锋在前。

部门负责人牟燕妮同志在工程咨询、水工结构设计、BIM设计等不同专业均具有承担项目负责人的较强能力,承担着部门内造价、施工专业的审查工作,在公司业务需要时,始终冲在一线,挑起重担,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铿锵玫瑰”。贺国明同志是该部门的退休返聘人员,在单位因业务发展需要邀请她重返工作岗位时,争取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来单位指导年轻同志工作。贺国明同志业务上严谨细致、工作中进退有度、困难时积极乐观,这种宝贵的精神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年轻同志。

面对繁杂的工作,五名女将从不言苦、从不言累,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倾尽全力、敬业奉献,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优良职业道德品质,创造了有目共睹的业务成绩——“建功立业标兵岗”当之无愧。

二、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李娟

李娟同志是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第一批招聘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山东调水公司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各项工作处理的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李娟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一名新时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型企业女员工。

开拓进取,为公司综合信息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在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工程规划设计等前期及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先后编制《山东调水工程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规划方案》,负责公司工程建设综合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公司成立之初的信息化建设忙前忙后,积极协调信息化承建单位,牵头提出各部门信息化需求,认真审核各业务流程,并与信息化承建单位进行详细对接,多次对信息化建设方案沟通完善,为公司及权属公司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锐意创新,积极从事公司科研工作。在李娟同志带领下,积极向水发集团申报了两项重点科研课题。

身兼重担,积极投身山东水权交易改革工作。李娟同志兼职担任山东水发水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全程跟踪完成从事山东水发水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三次工商变更登记工作,成立董事会并确定公司产权特别代表,完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工作。拓展公司业务范围,积极思考,立足山东省省情、水情,谋划考虑山东省水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最优方案。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进一步团结广大女职工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山东调水发展贡献力量。(刘珂 供稿)